还惜诗酒别,深为江海言

【APH露中】梅雨扫除


王耀十分喜欢这幢年代久远的老房子,因为他相当有年纪了,如果把一幢房子比喻成一个人的话,那他相当于迈入老年了,几乎爬满了半面墙体的爬山虎就是它的皱纹,原本鲜亮的黄色变的灰暗;铁门上的锈迹是脸上长出的斑点,有太阳的时候还好,最害怕的就是梅雨季节。

王耀看着卫生间和阳台上荫满的衣物和被单干瞪眼,一个礼拜了都没出过太阳,他捞起件上衣摸了摸,干倒是干了可是有一股潮味,既不能穿又不能晒,即使像他这样能忍的性子也快被这连绵不断的梅雨磨了个干净。

王耀丢下手里的衣服,跑去查看储藏室。选择这栋房子最大的原因就是附带的储藏室,新房子带这么大的储藏室不多见,而他很需要一个能放下很多旧东西的空间,这里的大小正好,推开门不意外地也是一股潮湿的味道,墙角放着的一台除湿机正在运转着,所以比起房间里要好上许多了。

王耀简单地翻看了一下,最外面的东西都好好地既没有发霉也没有损坏,他继续往里面走,但脚边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,是一幅画。

外面用一块织物包得好好的,王耀拎着到光线足的地方看,他拆开外面的织物,简单的风景画没什么特别的,再转过画的背面,右下角是作者的署名:

“I.B.”

王耀在记忆里搜索着这个名字的相关,最后都指向一个人:伊万•布拉金斯基。
可是他却完全没有和这幅画相关联的记忆,这个寒冷的北方国家性格难以捉摸,虽然他和伊万私交还算不错可是那也是在五常开会的时候,要是说具现化的话,就是共同反对美/利/坚/合/众/国提案的时候,仅此而已。

所以王耀对这幅画出现在自己家里十分困惑,不过这困惑没持续多久就被一阵铃声打断,王耀看了看手表,视频会议马上就开始了,他抱着翻出来的几本古籍走出了房间。

“希望你在这件事上能够发挥作用,即使在退欧之后,亚瑟。”
“是的,当然了。”英/国的脸占满了整个屏幕,王耀看到了绅士细微皱眉的表情,两道粗眉皱起来就像条毛毛虫一样,王耀小声的笑了出来,引来屏幕中人的眉头更加皱成一团。

“Tough,huh?”
“……absolutely.”
“Well,Stay strong. ”

王耀犹豫了下还是安慰了一句。亚瑟纠结的表情也放松了下来,一番寒暄扫去了讨论公事时的严肃,他们说起了前天会议上差点大打出手的阿尔弗雷德和伊万。

“他们俩你一言我一语,互相挑着对方的刺,快把几百年前的老黄历也拉出来了,最后阿尔不知说了句什么惹恼了伊万,布拉金斯基冷着脸狠狠地锤了桌子一拳,然后转身就走了,阿尔面无表情地收拾文件,也许在想要是那一拳落在自己的身上……”

“可怜的桌子…” 王耀听完感叹了一句。
“是的,真是可怜…” 但是绅士脸上的表情却不像嘴上说的那样,他双臂抱胸一边嘲讽地挑了下眉毛。

王耀想起那幅画来了,思考着是否询问看看亚瑟知不知道缘由。还没等及王耀开口,亚瑟的脸就从屏幕上消失了,黑色的屏幕上只剩孤零零的一句话。

Internet disconnect

合上电脑后,王耀鬼使神差般地又走进了储藏室里翻找起来,虽然他告诉自己别去在意那幅立在墙边的画,但是那幅画似乎拥有魔力一般彰显着自己的存在感,嘲笑着王耀的自制力。

它成功了,因为它终于被带了出去,永远离开了这间既黑暗又潮湿的房间。

和画一起带出来的还有面立镜,看样式应该是他众多上司中的某一任的收藏,他拿了块布擦拭了一下灰尘,盖上张布,摆在卧室的一角。

半夜,王耀被一束光芒照醒了。他朝光源看去,角落的立镜正闪耀着刺眼的光芒,王耀吃惊的看着镜子,即使布遮着却丝毫不能挡住强烈的光从镜子中逃逸出来,念了句保佑,他裹了张毯子,用手臂遮挡光,下床去看个究竟。

王耀用力拉开布,想眯眼看清究竟,但是原本强烈的光芒瞬间变得柔和散发着幽幽的蓝光,镜面有几道裂纹,王耀越发好奇伸出手去摸,当他的指尖碰触到镜面的时候,一阵白光伴随着镜子碎裂的声音,他被“吸”进了镜子里!

“哼,柯克兰的把戏还真有用啊。” 一个冰冷的男声在耳边响起,王耀慢慢睁开了眼。

“伊万?!”他吃惊地大叫道。
“……我听得见。” 穿着笔挺军装的伊万坐在一间四面都是镜子的宫殿里,王耀看向四处,那面立镜已经消失了,显然他是被“传送”到了这里,头顶巨大的穹顶画更加令他肯定了这一点,虽然夕阳西下,但是整间宫殿熠熠生辉。

王耀打算跳过问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的傻问题,但伊万没有给他赞美宫殿的机会就开口了。

“未来的你确实和现在不一样。”伊万从椅子上站立起来,慢慢踱步朝他走来,在他面前站停。

“除了身高。”伊万勾起嘴角玩味地看着他。

“显而易见的,你说的没错。”王耀用手比了比他和伊万之间的身高差,点了点头,“我一直都没有你们高,但是我对现在的身高非常满意。” 王耀直了直身子说道。

“嗯,你们…”伊万摸了摸下巴,若有所思。
但很快,他继续说道:“那我就开诚布公了吧,把你弄到这里来的人是亚瑟•柯克兰,用他家古老的魔法咒。”

“Shit!” 王耀暗暗骂了一句,给英/格/兰记上了一笔。看到王耀爆了粗口,刚才还对王耀冷静的表现感到不爽的伊万笑了起来。

“但是——” 伊万故意拉长了语调吸引王耀的注意力,当王耀将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他身上后伊万开口了。

“让他这么做的人是我。”伊万微笑着,整张脸随着笑意变得柔和起来,声音也带上了暖度。

“???” 王耀睁大的眼睛表达着他吃惊的程度。

“为什么?”王耀问。
伊万不急着回答,他换了个站姿,活动了一下腿。

“把你叫过来当然是为了问一点事。”伊万微微晃动着脑袋,额前的碎发也随之晃动。
王耀等待着下文,但是对面的人却保持沉默,只是一个劲地摆着腿,似乎有所求的人不是他。王耀心里数着数,直到伊万晃动频率更快了,他终于不耐烦地开口:“问吧。”

他绝不会看错伊万脸上得逞的表情的,所以说这个北方国家真的很棘手。看着伊万得逞的表情王耀也恶作剧心起,补上一句:“我也可以不回答。”

伊万不在意,轻快地发问:“先从简单的开始吧,以后的我和现在还有相同的地方吗?”

“有,围巾。”王耀指着伊万脖子上的围巾迅速的回答,伊万似乎没想到王耀的回答是这个,呆呆地顺着指尖低头看着自己的围巾,脸却慢慢红了起来。

“因为是姐姐织的嘛。”伊万小声地嘟哝了一句,飞快地转移了话题。

王耀看到伊万脸红的样子,脑海中浮现出一个人的身影。

“接着问吧。”
“嗯,我和阿尔弗雷德最后谁赢了?”
“赢,赢什么了?”王耀心中暗自奇怪,他回忆着所有有关伊万和阿尔弗雷德的记忆,但没有任何记忆能够支持他回答出这个问题来。而伊万看着王耀纠结的表情,脸上开始变得严肃起来,他并不打算去打断王耀,只是屏住呼吸静静等待着。

像是过了一个世纪,王耀终于放弃去回忆,因为那让他头疼,不确定地开口:“阿尔弗雷德吧,我想。 ” 然后用眼偷偷瞟了一下伊万。

听到王耀的回答,伊万先是震惊,蒙在脸上的一层薄冰也随之消失转而悲伤爬上了眉头,“ 果然是他吗?”他的语气中尽是失落,挺直的肩背也垮了下来。

他继续说着。

“我从一开始就知道,当你拒绝我的部署要求时。”
“还有你在那次共/运/会/议上给我的难堪。”
“你时刻都想取代我的地位,说实话,如果是你,我并不在意,当然在你把一部份控制权交给我之后。”
伊万说到这里,抬起头略带哀怨地看着他。

“在我们矛盾最严重的时候,你提出要和阿尔弗雷德建交,我就该想到的。”伊万喃喃到。

王耀惊讶于伊万说的每一句话,因为所有的这些他完全没有记忆,就好像有另一个灵魂替代他做了这些事,剧痛伴随伊万的话语侵占着他的脑子,额头上浮了一层冷汗,冰冷蔓延到四肢百骸。

“我,你说得这些都,都不是我做的。”
“这无力的辩解。” 伊万面无表情的看着他,无声地控诉着他的狡辩。

“你忘了。”王耀还想解释些什么,但是伊万已经冰冷地下了结论。

“你竟然敢!”
四周的镜子又开始散发出耀眼的光芒,王耀再次被卷入了白光之中。

王耀从床上醒来,两边的太阳穴突突地痛,他回忆起梦里的内容,但是这一切都真实地可怕,他不是在做梦。

他决定去找亚瑟•柯克兰,可是他似乎正在和之前的伙伴进行谈判,完全联系不上。王耀给他的弟妹们群发了一条短信,直到王港的回复。

“大佬,你以前的日记呢?”
王耀从沙发上弹起,寻找着自己以前的日记本。终于在一堆旧书里他摸出了两本薄薄的笔记本,翻开第一页纸都发黄了,上面的笔迹是他的没错,他仔细阅读着每一篇日记,有些字迹凌乱,有的细腻工整。每一篇都描述着他失去的一段记忆,属于他和“过去的”伊万的,有甜蜜的,心酸的,失望的,不堪的,意气奋发的,也有抑郁难抒的。当他翻完最后一篇,闭上眼等待着记忆的回归。

他没再去碰那面镜子,直到一天晚上那面镜子再次发出光芒,这次王耀毫不犹豫地进入白光之中。白光依然将他传送到了镜厅中,在镜厅的角落里,王耀找到了伊万。

伊万的头靠着墙壁,一直盯着窗外看,和上次相遇比起来,伊万变得虚弱了许多,军装也不再贴合腰身,漂亮的铂金发色也晦暗了许多,巨大的宫殿也死气成成的,似乎昭示着一个帝国的最后一刻。

“嘿,伊万,你还好吗?” 王耀轻轻地开口,蹲了下来,双手搭在伊万的膝盖上。过了很久,伊万才不舍地把视线从窗外收回来,发现是王耀,他平静地打了个招呼。

“镰刀旗降下来了。”
“嗯。”外面人群一阵阵的骚动,人们纷纷涌上街道,欢呼着帝国的结束。王耀走到窗边把窗一扇扇的关掉。当最后一扇窗将鼎沸的人声拒绝在窗外后,王耀回到了伊万身边。

“我与你的第一次告别绝对说不上是平静的。”
伊万静静地听着,王耀拨开伊万额前略长的碎发,继续说着:“我指责你,你埋怨我,这样的告别绝不是我想要的,但是你和我我们都很固执。”

伊万闭着的双眼动了动,但他依然沉默着。

“那些事我想我不会后悔,就算重头再来,我还是会这么做。” 王耀坚定地看着伊万的双眼。

伊万的双手先是紧紧地握拳然后又松开了,他点一点头。
“这才对。”
说完伊万开始觉得头脑飘忽,身体也变得轻盈起来,王耀似乎也察觉到了伊万的异样,这次他不想再错过了,过去他们错过了很多机会,那是因为他们都是骄傲的人,从不会主动低头。

王耀想了很多话来作为他们的结束与开始。

“But you complete me.” 他说。

伊万的眼泪一滴滴不断地冒出来,怎么都止不住。他终于放下负担放声大哭起来:“耀,我不想消失。”

“你不会消失的,我保证。” 王耀握紧了他的双手,传递着力量,直到最后。

新的三色旗在旭日下冉冉升起。

而他们会重新开始。

王耀曾经以为自己拥有过全世界,但那只不过是他站的过于高了的错觉。

三天后的五常会议上,俄/罗/斯/联/邦罕见的缺席了,王耀向终于得以见面的亚瑟打听起来,亚瑟难得一见的严肃,压低声音咬着耳朵:“听说去弗朗西斯家学做甜点了。”交换完情报立马认真地看向主席台上做着其中报告的阿尔弗雷德。王耀点点头,认真地在文件上做着笔记,偷偷地笑了起来。

The End

* 又是苏解失忆梗
* 终于跨过了苏解
* 人物OOC望见谅/剧情不对应真实事件
* 穿越手段来自恶灵附身
* 脑洞来自知乎问题:两个不同时空的人如何写出甜甜甜的感觉?
* 还算甜吧
* 希望大家喜欢

评论(1)
热度(11)

© Giul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