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惜诗酒别,深为江海言

【露中】闻香识人

中/国招待我去他家爬山。

本来一开始叫我去爬山我是拒绝的,因为你不能叫我去我就去,我要做一下攻略。而且欧/洲哪座山我没有爬过,我的技术比起中/国来不知高到哪里去了。

俄/罗/斯站在原地看着远处中/国的背影,心理活动如上。

默默把正式邀请函放在西服暗袋里但是觉得有点膈肉,俄/罗/斯把邀请函掏了出来发现原来后面还有几张会议纪要,于是想都没想就随手扔进了碎纸机里。

哎嘿,今天忘带公文包了吖。

怎么好像有点香?中/国喷了香水?记得他以前不用的啊,爬山那天得问问他。

嗯,这样才舒服点。于是俄/罗/斯重新将邀请函放回内衬袋里后心满意足地回家了,而那几张碎成纸片的会议纪要躺在垃圾桶里无声凌乱着。

一周后
中国某机场
七点一刻AM

依然带着八米长围巾的俄/罗/斯/联/邦代表满脸憔悴的下了飞机,从机场出来就看到了穿着轻盈的中/国等在门口,扎着个小辫儿,戴了副墨镜,一身条纹汗衫手上还举着个牌子,在零星几个人之间格外扎眼。

俄/罗/斯/联/邦代表勉强的挂着一个微笑然后小步快跑地向小辫儿男人那儿走去。

中/国老远就看到人群当中的俄/罗/斯/联/邦代表了,他极力挥动着手上的牌子却没注意到周围的人都离他快一尺远了,当俄/罗/斯走近他时,他被伊万•布拉金斯基小脸上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吓到了。

是纵欲过度?
还是机舱艳遇?
王耀不怀好意的猜测着。

“欢迎你,伊万!”
“嗯。”
“谢谢你来接我,中/国。”
“别这么客气啦,伊万。”王耀身高不够只能拍到伊万的上臂,“路上挺累的吧,过会儿回我家好好休息下。”

“嗯…那个,中/国…”
“怎么了?”王耀接过伊万手上拎着的口袋快走出机场下客处的大门了,俄/罗/斯/联/邦代表三两步抽走了王耀手臂下夹着还没来得及扔掉的牌子。
“中/国,我的名字最后是i而不是y哦。”
伊万•布拉金斯基展开的牌子上赫然写着:
Ivan Braginsky
“卧槽,丢脸丢大发了。”王耀发动车的时候心虚地往后坐的伊万看了一眼,人家侧着四十五度忧郁的脸庞压根儿就没想和王耀对眼。王耀装模作样地掰了掰后视镜,又推了推墨镜,脚下猛踩油门,两人飞驰而去。

王耀家
卧室
七点一刻PM
伊万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duang地一下到王耀家了。小辫儿主人不知去处,留他一个人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倍感寂寞,又饿又困。伊万·布拉津斯基掏出手机想要和朋友分享这一刻的寂寞。
娜塔莎?
不行✋✋✋
托里斯?
嗯,他或许正和娜塔莎在一起。
所以✋✋✋
弗朗西斯?柯克兰?阿尔弗雷德?我的两个小跟班?
一个个的人名蹦出脑海,但一个又一个大写的拒绝出现在伊万的脸上。
俄/罗/斯/联/邦代表终于发现了这个事实:
他。的。朋。友。很。少。
他眉头深锁注视着手机屏幕。
“At this moment,I do feel lonely.”
Sending
Success.
还没刷多久推特,伊万口中无良的小辫儿主人就回家了。
“起了?”王耀凑进卧室里关切地问候了一句,然后提着一包熟悉的口袋头也不回地走进厨房了。
伊万冷漠地看着手机。
他刚才发的那条状态下。。
125 people 👍 it
Boom💣💣💣

再次围上八米长围巾的俄/罗/斯/联/邦/代表神清气爽的坐在了餐桌前,对面是被油烟蒙了一脸的中/国。
王耀看着桌上的大列巴。
伊万看着他。
神色无辜
“诶,耀他不喜欢我带来的特产吗?以前见他挺爱吃的,想着好不容易来一次就带些来给他,该不是年纪大了口味也变了吧。”
伊万放下了刀叉很是体谅的望了一眼老年人。
秉持着良好的用餐习惯,晚餐在一片安静中结束了。

卧室
八点PM
两个头凑在电脑屏幕前。

“ 听着伊万,我们会在山上住一晚。”
“ ?” 断断续续打着瞌睡的伊万被手机的震动弄的瞬间清醒,娜塔莎发来的消息。

(哥哥,中国的山有趣吗?)
还没爬呢,伊万默默看了一眼正在做攻略的王耀,发送。

“ 然后早起看日出?”
“ 没错!”

富有爬山经验的俄/罗/斯/联/邦/代表正如他所说的那样,知识水平很高。毕竟比起把爬山当作旅游项目的王耀来说,伊万更喜欢将攀爬高峰视为挑战,但是他还是很期待黄山的奇景的,就像王耀向他描述的那样,而且最重要的是:这是来自王耀的邀请。

“ 小耀~那么早,到时候你可得叫我啊!”
“ 当然了! ”王耀拍了拍胸脯。

手机又是一阵震动。
(祝你玩得开心,哥哥。)
(对了,你的那条状态我点赞了哦😈)

洗漱完毕的王耀看到伊万坐在床上低头玩手机,就好像看到了香/港和勇洙通宵打游戏的画面,他走到伊万面前的时候,伊万根本没有发现。

“ 伊万,不开灯玩手机很伤眼的。”
“ 嗯嗯。”伊万随意哼哼了两声表示他听见王耀说的了,然后发完最后一条消息就放下了手机,王耀已经躺下了,而他也准备上床休息了。

他经过梳妆台的时候注意到上面放着的瓶瓶罐罐里有个眼熟的瓶子,似乎是之前王耀生日的时候弗朗西斯他们送的生日礼物。

阿玛尼的寄情男香。
和那封邀请函沾上的气味一样,而且这气味还让他想起了一个人。

伊万皱了皱眉,脸色也沉了下来。

第二天就到了黄山市区,王耀去前台登记了,俄/罗/斯/联/邦代表无所事事地坐在大堂的沙发上看着旅游指南,他们今天会进山,在山上的酒店住一晚然后上丹霞峰看日出,据王耀说如果运气好的话能看到云海奇景,伊万翻看着旅游指南上云海的图片,不禁赞叹起光是看照片就已经很震撼了。

王耀办完了手续拉起还坐在沙发上的伊万,当他靠近伊万时香水的气味一缕缕钻进他的鼻子,伊万不落痕迹地皱了下眉。

王耀早早地就叫醒了伊万,老板说他们运气不错今天这天气肯定能看到云海,他们到达排云亭时已经有好些人等在那儿了,王耀挑了个好位置拉着伊万坐了下来,但他发现俄/罗/斯/联邦/代表的脸色不太好,也不怎么爱说话,他俩就这样有一句没句地搭着话。

直到那幅奇景展现在众人面前时,伊万和王耀都沉浸在美景当中,云海将山峰笼罩在其中而他们就像是羽化登仙一般浮在空中。

“ 简直就像在天堂一样。”
王耀张开双臂似乎要拥抱他,一缕缕阳光铺在他的脸上,头发上,还有那股幽幽的香味。

“ 小耀,你喷了什么香水?气味很熟悉。”伊万低声询问着王耀。
“嗯?哦,是寄情啊。”

“哇!” 伊万从床上惊得弹起把王耀吓得不轻,“怎么了?”王耀拍着伊万的后背,伊万在王耀的安抚下逐渐安静下来。

“耀耀!我梦到你换了那个混蛋的香水!”伊万控诉着王耀就好像王耀真的犯了什么天大的过错似的。

“ 你说谁?”
“ 我不知道,但那股雪松和薄荷味我记得很清楚,那个国/家身上也是这个味道。”
王耀看向桌子上放着的寄情香就明白了伊万说的是谁。

王耀拥抱了伊万,手指顺过他浅亚麻的发丝,平淡地开口:“他已经去天堂了。”两人就这样无声的拥抱了一会儿,然后分开,坐着等待黎明。

1.OOC了请见谅
2.莫名其妙变成了BE
3.寄情其实07年才上市,只是觉得雪松混合薄荷味很适合CCCP,所以这个bug请见谅。
4.解体梗
















评论(8)
热度(19)

© Giul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