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惜诗酒别,深为江海言

新脑洞

周围很安静。

即使闭着眼也能感受到安心感,周身包围着温暖的海水,四周漆黑一片,但是我知道我并没有感受到威胁,于是我放任自己向着更深处飘去。

那深处有一个亮点。

我正离它越来越近,即将到达那洞口的一瞬间,我...

“我!”

“朴先生,不要急着睁眼,慢慢来” 耳边有一个男声响起,听上去颇有磁性。

我想我应该听从这个声音的指示,于是我先动了动手和脚,经由活动的神经元层层传导,在几秒钟的停滞之后,我终于睁开了眼。

我看见了天花板,只有天花板。

“吴医生?”

“嗯,感觉怎么样”

“有点累,没有之前几次的轻松感了。”能睁开眼之后,接着我才正式地行使了身体的自主权。

“先喝点水吧,桌子上放着。”

“哦,好”边说着我伸手拿起了玻璃杯,夹着一股花香的热气,我颇为怕烫,小心翼翼地抿了一口,意外地发现已经温了不少,于是我放心大胆地灌下了一壶。

“看来你很渴啊 ”,带着些许笑意的声音响起,接着粉色的布帘被唰地一下拉开了。

这就是我的心理医生—Kris Wu,其实他是个华裔,有中文名字,但我总是叫他的英文名因为这样才符合他的逼格,年纪的话比我大2岁,身高一米八六,可以说完美地占了高帅两条,再加上那颇为高冷的颜,进军演艺圈绝对没问题。

所以我很好奇他为什么会做一个心理医生。

我曾经被神经衰弱与轻度忧郁症所缠扰,那段时间真的很痛苦,在空暇的时间里,我无时无刻不想着过去发生过的事,这个说起来真的很难以置信,我的脑海里总是会浮现出过去时光中发生的事件,无时无刻,难以控制地,有时不经意之间一桩往事突然就占据了脑海,每个画面,每个细节,我甚至可以说出我还是襁褓婴儿时候的事情,清晰地就像在观看别人的人生。

因此,我的精神总是处于紧张的状态,引发了一系列地身体上的反应。一名老教授接受了我的案例,之后又将我推荐给了现在的主治医生。

“你的身体很难承受这样巨大的负荷,你的大脑长期处于高速接受与处理信息的状态,海量的信息处理过程中的错误信息也一并进入了处理-反馈链,导致了你的记忆出现了混乱。”

那个老教授陈述我的病情时,虽然我每一个字都听得明白,可是连在一起那一串儿我完全没有听懂,但我不能对这样一位拥有丰富行医经验的医者的诊断提出质疑,我记得之后我僵硬地点了下头,老教授于是又往下说,当然我还是一个字都没明白。

之后的一天,我照着名片上的地址找到了我的新诊所,开始了新的治疗。



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Giulia | Powered by LOFTER